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孙吴县哈达彦村奏响“绿色发展曲”
2018-08-17 15:50:4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宫玉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记者日前来到孙吴县沿江乡哈达彦村绿色种植示范区,见到金黄色的麦田随风摇曳,丰收在望;一人多高的玉米“成排结队”,已抽穗结棒;绿油油的大豆田一望无际,也已开花。

  沿江乡党委书记闫先德向记者介绍,哈达彦村绿色种植示范区经营主体是哈屯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共有3个种植小区,分别是:有机小麦种植面积200亩,种植品种龙麦33,栽培方式平播;大豆种植面积3000亩,种植品种为黑河43号、克山1号,栽培方式小垄密植;玉米种植面积1万亩,种植品种为瑞福尔1号、2号,栽培方式65行距。“这3个种植小区庄稼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闫先德说,“其他5个绿色种植示范区庄稼也长势良好,今年是个丰收年。”

  哈屯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8月,2013年3月与孙吴县辰清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合并,占地面积3.12万平方米,建成了日处理湿玉米1100吨的烘干设施2套,国家级粮食保温钢板平房仓4620平方米,仓容3.5万吨,现储存国家临时储备玉米33916吨;现有100马力以上配套大型农机械40台套,投入农机装备2000万元;入社土地2.4万亩,农机具98台套,规模经营耕地达4.5万亩以上;固定资产从100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5200万元,田间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99.8%。2017年总收入5600余万元,盈余3800万元,社员人均纯收入1.6万元。2014年,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理事长王跃龙获“百业状元”等荣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培育绿色产业,今年,孙吴县沿江乡积极推进“1168”工程建设,即“一带一岛六区八场”,在黑龙江沿岸、黑嘉公路两侧优质高纬寒地平原地带建设一个集种植、养殖为一体的绿色示范带,在王阿木河一号岛上建设有机示范岛,在“一带一岛”上建设包括哈达彦村绿色种植示范区在内的6个示范区和8个标准化养殖场,全力打造全市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试点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