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县长推介桦川“星火大米” 多环节打造良心好米
2018-08-19 09: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8日讯 (记者 王亮)今日,在哈尔滨举办的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活动紧凑且精彩纷呈。在众多精彩活动中,来自佳木斯桦川县的县长姜宇峰亲自为“大米”站台,推介桦川“星火大米”。

  2018桦川新米节邀请仪式启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嘉宾现场品鉴桦川星火大米。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据了解,桦川县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松花江下游南岸,小兴安岭山麓和完达山脉之间,是百公里绿色稻米长廊起点,拥有绿色稻米面积130万亩。拥有年均2525小时的充足日照,2500度的有效积温,每天十几度的昼夜温差,丰富的干物质积累,流经境内97.5公里的松花江水脉、单桩亚洲规模最大的渠首渡槽和全国平均水平6倍的土壤有机质含量。

  县长站台推介桦川大米。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桦川县长姜宇峰现场推介星火大米。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姜宇峰表示,桦川县是名副其实的三江水稻之源,三江平原的水稻种植就是从这里开始。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星火朝鲜族集体农庄产出的大米,是当时全国产量最高、品质最好的大米,是全省农产品十二大品牌之一,曾多次入选人民大会堂国宴用米。桦川大米荣获国家认证的原产地地理标识。近年来,又陆续开发了适合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的功能性稻米。全县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级著名商标5个,市级知名商标11个。

  桦川县积极构建“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电商唯一渠道、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的桦川农产品营销和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为消费者提供的是真正的桦川大米,真正的良心好米。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龙江刮起绿色旋风20190527

【专题】龙江刮起绿色旋风

【专题】龙江刮起绿色旋风

【专题】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