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桦川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加减乘除"
2018-05-14 10:4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毛宪奎 郑伟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4日讯 桦川县结合自身实际,不搞花样、不走过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运用“加减乘除”法,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让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果为桦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服务上做“加法”。以“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参照标准为抓手,聘请佳木斯华图教育礼仪老师集中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仪态仪表、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讲解与示范,训练窗口礼仪服务技能,明确规定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经过服务礼仪技能考核合格方可上岗。制作迎声模板、怨声模板、歉声模板等多种模拟情景服务模板,进一步提升政务窗口服务形象,把“四零”服务承诺制度落好靠实,营造政务新环境。

  在审批上做“减法”。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牵动,逐步规范申请、受理、审核、签发、办结等各个环节的办理程序,简化审批环节和手续,推动工作流程再造。目前,地税、车管所窗口全部把服务项目整合到即时办结;全厅即时办结事项由原来的15项增至35项,办结工作日由原来最长30天压缩至几分钟即时办结或三个工作日内办结;再造服务流程67项,压缩12个流程环节,取消重复类证明5项,简化手续36项。无文件依据收费项目全部取消。

  在效率上做“乘法”。针对群众进厅转向,办事找不到方向问题,设置咨询导办台、定制楼层示意图、统一为窗口单位制作承诺座牌、服务标准公示牌、收费公示牌、胸前职责公示牌,使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三亮”(亮身份、亮流程、亮承诺);针对办事群众楼上楼下跑、大厅银行来回跑问题,调整地税和二手房交易中心窗口位置,并协调融兴村镇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龙江银行安放自动取款机,为百姓增添便利;针对排队等待时间久、甚至跑一天办理不完一件审批事项的问题,将不动产窗口移至环岛中心,由原来8个窗口增加至22个窗口,设置办事等候区及智慧服务区,避免办事群众等候的焦灼心理。

  在绩效上做“除法”。以窗口工作的日常管理为突破口,制定工作纪律清单,工作期间手机集中管理,不准在工作区域随意接打电话。加强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在岗情况、着装整洁、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环境卫生、挂牌上岗及窗口纠纷等方面内容,并记录在册,每月根据日常考评结果,评选红旗窗口和先进个人,并在百姓关注栏进行通报,在签到机前公示,警示工作人员严守窗口工作规范。强化电子监察,对窗口的工作情况时实监控、预警纠错,办事人员对窗口工作人员违反办事规则或窗口处理结果和方式有异议,可向中心监督投诉室以口头、电话或电子邮件等形式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