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2019年度黑龙江省级安全文化建设企业申报工作启动
2018-08-20 13:56: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徐宝德 记者 佘雨桐) 近日,记者在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获悉,2019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按照《黑龙江省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价标准》进行申报,申报原则为企业自愿、逐级申报。其中,“在申报前3年内未发生死亡或一次3人(含)以上重伤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行业要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或者二级标准的企业;其余各类指标中无0分项;自评不低于270分(含)”为推荐的硬指标,有任何一项不合格的就不能申报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各地申报后,将由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审委员会成立专家组,通过现场评审、综合评审、联合评审、公示和审议等程序,确定命名“黑龙江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选。

  省安全监管局要求,各市(地)安全监管局要严格依据评价标准,推荐符合标准要求、基础条件好、安全文化建设富有特色的企业参加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选,坚持重过程、重建设、重实效,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