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黑龙江多地出现日晕 彩色光环环抱太阳美哭了
2018-08-21 10:5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1日讯 20日,鸡西、七台河、牡丹江等地出现日晕。记者从省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首尾,我省将迎来两轮降雨天气。受降雨、大风影响,24日前后冰城气温将有较大起伏,提醒市民要适时增减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七台河日晕耿雷提供

  昨我省多地出现日晕刷爆朋友圈

  20日,鸡西、七台河、牡丹江等地出现日晕,巨大而耀眼的光环围绕在太阳周围,瞬间刷爆当地小伙伴的朋友圈。记者了解到,9时许七台河出现日晕,持续了很长时间。“我看到朋友圈有人发了日晕的图片,抬头一看果然有,很漂亮!”七台河市的耿先生说,不但他所在的七台河市桃山区能看到日晕,其他几个区也能看到。

  据七台河市气象台台长王建华介绍,日晕是日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而形成的一种光现象。而这种冰晶结构的云常常是冷暖空气相遇而生成的云层,随着云层逐渐增厚,发展成雨层云,并带来降雨天气。所以,日晕也是一种天气将发生变化的征兆。俗语有“日晕三更雨”,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

  七台河日晕王建华提供

  本周我省将迎来两轮强降雨天气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计,本周首尾我省将迎来两轮强降雨天气。预计20日至21日,受热带风暴“温比亚”登陆后形成的温带气旋影响,我省东部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1日2时-23时,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累计降水量为25-40毫米,牡丹江东部、鸡西、双鸭山东部局地50-80毫米;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哈尔滨东部10-25毫米;21日,我省东部地区有5-6级西北风。

  第二轮雨水将出现在24日到25日。预计24日凌晨至25日,受台风“苏力”北上影响,我省东南部地区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强降雨主要在24日,25日以阵雨为主,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七台河累计降水量为50-8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双鸭山、佳木斯25-50毫米。24日我省东南部地区有5-6级东北风,阵风7-8级。

  周四夜间到周日

  哈市局地雨量达100-120毫米

  冰城方面,预计20日夜间至22日白天,全市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总过程雨量为中雨,局部可能出现中到大雨,降雨同时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日夜间至26日,受台风“苏力”北上影响,全市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24-25日,26日转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本周其他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本周哈市气温先高后低。21-23日,最高气温为21-25℃;24-26日,最高气温为18-23℃;本周全市最低气温维持在16-18℃之间。

  哈市气象部门提醒,由于23日夜间-25日全市有6-7级东北风,阵风可达8-9级,刮风时行人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