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黑土地衍生品在“文博会”开启狂欢Party 引市民“探宝”
2018-08-24 22:4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实习记者 崔昕 记者 许诺) 在黑龙江这片神奇的黑土地上,除了丰富的物质资源,与之相称的还有这里的民间手工艺,其独特性凝结着黑龙江人的气质,作品是百姓生活的写照,更是艺术的升华。24日,在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现场,传统与创意融合的工艺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探宝”。

布老虎工艺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布艺手工艺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儿时玩的游戏。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在黑龙江民俗文化系列展上,桌子上、架子上到处摆满了惟妙惟肖的“小泥人”,他们打雪仗、堆雪人、包粘豆包、收麦子、庆丰收,农耕的场景被这些“小泥人”塑造得活灵活现。这些作品用夸张的手法体现出了东北地区的风土人情,是黑土文化的代表,镌刻着这片黑土地的发展和变迁。

黑土地的冬天。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黑土地手工艺品展。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具有东北风情的贴画。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小泥人作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展会现场,布老虎形状的枕头、桌面摆饰品、装饰挂件、随身佩带挂件等摆在展柜前。“小的时候,家里的老人都会缝制布老虎样式的帽子、鞋和玩具,是平安吉祥的象征。”市民孙先生说,黑土文化要保留,相关的衍生品也要同步开发。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