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源管护区实现收入26万元 职工年人均增收6000元
2018-08-27 15:5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平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7日讯(王平 记者 侯巍) 呼中林业局呼源森林资源管护区结合林区转型发展的需要,守护生态红线,盘活固定资产,推动旅游业发展,努力走出了一条管护区经济发展、职工群众增收的新路子。截止到目前,呼源管护区实现收入26.3万元,职工年人均增收6000元,当地百姓年人均增收约4000元。

呼中景色。

  截至目前,两个招商引资企业的建设项目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0余人,人均增收近5000元,建成后管护区预计收益40万元。

  大兴安岭最高、全国最冷、大自然最美,自然风光旖旎的呼源森林资源管护区境内白山峥嵘轩俊、石林妙景天成,有着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扬“最美”之长,借“最冷”之势,呼源森林资源管护区努力把好资源化为强产业,将生态旅游产业作为发展管护区经济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完成了白山景区1400米登山步栈道、石林景区2600米环线木栈道、红柳湾70延长米石阶、兴安魔界景点景观建设。在白山景区建设了兴安第一塔、“龙泉”、水冲式厕所,完善了景区滴水崖建设及引水工程,在景区入口处建成供电项目,开设砂锅居、山产品经营实体店,旅游的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

呼中国家森林公园。资料图

  截至目前,白山景区、苍山石林接待游客1800人次,管护区旅游收入近15万元。

  截止到8月15日,管护区林下资源采集收益11.3万元。职工百姓采集增收人均4000元。同时管护区选定了面积11688公顷的苍山一号线作为林下资源保护采集样地,实行“人工保护、促进增产、合理采集”的方式促进管护区收益、职工增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