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2018-08-28 09:18:5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树东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8日讯 截至6月份,全市各地围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新建、续建投资达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57个,全市“菌菜牧林”等优势特色产业新增年加工能力达15万吨以上

  日报讯(记者刘真辉)日前,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牡丹江市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大支柱产业、绿色农业发展,积极优化调整种植结构、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大力发展绿特作物,全市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截至6月份,全市各地围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新建、续建投资达到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57个,全市“菌菜牧林”等优势特色产业新增年加工能力达到15万吨以上。

  今年,牡丹江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丰富的物产资源转化为经济价值。积极拓展绿特发展之路,以市场为导向,调减玉米10万亩发展经济作物,新增以“一耳双菇”为重点的棚室菌5000万袋、以“两果一药”为重点的林下经济12万亩、以“南销外运”为重点的蔬菜基地2万亩,以“两黑两白”为重点的精特畜牧业比重达到10%以上,新增绿色有机认证面积3万亩、绿色有机认证产品20个。截至目前,全市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480万亩,全市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4个,全市绿色有机食品企业发展到82家,拥有213个绿色有机认证。全市已建成“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105个,绿色有机食品基地示范面积达到39万亩。

  以壮大牡丹江绿色食品产业规模、提升经营效益为目标,牡丹江市通过整合各种优势资源、错位经营、扶持主体等举措,加快项目建设,构建以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以六个县级开发区为支撑、以各类农业园区为支点的“一核六区多园”的发展格局。其中,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精尖项目,入驻农产品加工企业14户,形成产业链条;海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食用菌生产优势,现已入驻农产品加工企业29户;宁安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园集聚了一批果菜为主的农产品加工项目,共计入驻企业45户;东宁工业园区依托区域优势,大力培育俄罗斯进口粮食精深加工项目。以此为基础,牡丹江市各地产业园区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在绿色有机食品领域形成“齐头并进”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