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微电影 | 执行“老赖”,说你呢!假离婚、转财产都没用,不信你试试!
2018-08-29 10:04: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拜泉法院干警自编自演微电影《不信试试》(微电影链接地址:https://v.qq.com/x/page/e0768gvsek0.html

  微电影简介

  迟虎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将王成焕撞伤,法院判决迟虎给付王成焕赔偿款15.6万元,而狡猾的迟虎在案件审理前,通过转移财产、与妻子假“离婚”、外出“打工”等手段来躲避赔偿义务。

  王成焕拿不到赔偿款,现在面临着无钱治病、家中儿子辍学的境地。案件到了执行阶段,一边是家庭困难、安守本分的申请执行人王成焕一家;一边是经济阔绰、泼皮耍赖的被执行人迟虎夫妻。执行法官在是与非、法与情之间展开了一场正义的较量......

  本片由拜泉法院干警自编自演,告诫那些与迟虎一样怀有侥幸心理的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不要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一面是坐着轮椅、痛苦不堪的受害者

  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却因为一场车祸,几乎走投无路

  一面是撸着小串、喝着啤酒的肇事者兼“老赖”

  绞尽脑汁,逃避赔偿,还大放厥词“拘了放,放了拘,我就不还!玩呗。”

  面对狡诈多端的“老赖”,执行干警们不分白天黑夜,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锁定证据;扩大财产调查范围;将迟虎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定位迟虎行踪......

  为了让申请执行人早些拿到执行款,执行干警们进小区、走山路、踏泥潭

  因为没有时间陪伴家人,被误解,被埋怨,也无处倾诉...

  执行干警能否洞察“老赖”的伎俩,面对“老赖”的嚣张气焰,执行干警是否会退缩?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