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工大等高校与企业合作研发墙体保温材料获国家专利 将应用到工程中
2018-08-29 17:38: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 (记者 孙英鑫)28日,记者在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推广中心等部门主办的“LS外模板现浇混凝土复合保温系统技术交流及推介会”上获悉,哈工大等高校与企业合作研发的墙体保温材料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不久将在我省多项工程中进行应用。

哈工大等高校与企业合作研发墙体保温材料获国家专利。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了解,哈工大等高校与山东威海磊昇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LS自保温墙体砌块及LS外模板现浇混凝土复合保温板,已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并通过了山东省及河北省住建厅新型墙材节能技术认定。该墙体保温材料有别于传统在外墙粘贴聚苯板保温方式,而是做成保温一体化模板与浇筑的墙体浑然一体,由保温层、发泡混凝土层及拉结件构成。具有自保温功能和良好的防火性能。

新型墙体保温材料。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省墙改办相关人员表示,在黑龙江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通知中提到,“到‘十三五’期末,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设计标准,城镇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提高到50%,组织开展绿色建材产业化示范,引导规范市场消费。大力支持新型保温材料、多功能复合一体化墙体保温材料、一体化屋面、低辐射镀膜玻璃、高效节能门窗等建材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