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缺少安全出口、使用可燃材料装修、未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 哈尔滨市消防部门查封10家洗浴
2018-08-30 11:16: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9日讯 为全面排查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29日,哈市公安消防支队平房区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及各公安派出所,对辖区洗浴场所开展突击检查。此次检查中,共检查洗浴场所13家,临时查封10家,及时预防和遏制了洗浴场所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对辖区洗浴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发现大部分洗浴场所存在缺少安全出口、使用可燃材料装修、未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等火灾隐患问题。检查人员依据《消防法》《黑龙江省消防条例》《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规定,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制作《临时查封现场笔录》,并告知当事人采取临时查封的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救济途径,经当事人和检查人员签名后,在场所或危险部位加贴封条,在醒目位置张贴查封公告,告知“因该场所存在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现对该场所进行查封,查封期间禁止进入场所、禁止擅自撕毁、揭除封条,如擅自进入或撕毁、揭除封条,将处行政处罚处理”等内容。本次突击检查,共检查洗浴场所13家,临时查封10家,此次行动及时预防和遏制了洗浴场所火灾隐患。下一步,哈市公安消防支队平房区大队将对设置在地上的洗浴场所开展检查,全面清除此类场所的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