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中小学阳光分班全市共58917名学生受益
2018-08-31 09:28:56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钰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 近年来,大庆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市教育局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采取了取消重点班、尖子班等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义务教育虽然取消了重点班度年,但学生家长又开始想方设法择教师,特别是择班主任。

  每年新学期分班前,一些家长费尽周折挖空心思,托关系找门路为孩子择师择班,弄得学校校长一天到晚疲于应付,苦不堪言可以说择师、择班行为严重干扰了学校的正常工作秩序,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学评价,也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

  为了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让学生公平享用教育资源,彻底消除新生入学择班、择师乱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大力支持下,市教育局决定从2018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实施阳光分班,将学校“分班”权力拿到阳光下公开操作,打消各方顾虑,公开公平公正共享教育资源市教育局统筹指导,各县区属地负责,全市统规划,统一布置,统一实施。严格遵循公平性、均衡性、随机性等原则。

  在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全程监督下,市人大、市政协等相关部门人员,部分新生家长,学校教师和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在现场共同参与见证了我市中小学阳光分班工作。

  今年全市阳光分班共涉及27所高中、343个自然班、17483名高中生,共涉及义务教育1190个自然班,41434名学生。

  阳光分班政策推出以来,社会不找了,家长不愁了、校长不躲了,呈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通过实施阳光分班,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办学行为,让学生获得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教师工作积极性将被充分调动,促进了社会公平,得到了广大家长的拥护。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