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公滨路403-1 号 建筑垃圾糊住院 红旗大街街道办:今起开始整改
2018-08-31 10:42: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1日讯 “这些东西堆3年了,物业一直也不管。”30日,哈市市民通过本报热线反映,香坊区公滨路403-1号院内堆满建筑垃圾,楼外搭建脚手架,环境脏乱,存安全隐患。

  当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整个院子破烂不堪,楼顶上搭着施工用的铁板,楼体外搭着脚手架,在单元门口,一个升降井挂在空中。升降井下的地面上铺满了废炉灰,堆起半米多高,占地十几平方米,其中还夹杂着砖头、水泥,不仅把单元门口的路堵得死死的,还占据了供居民活动的小广场。在广场的另一侧,则堆着一米多高的红砖。

  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3年了,这些垃圾堆在院子里一直没人管。”据了解,该小区由冠宇物业负责,3年前,物业要给小区楼体做墙体保温,施工单位在院里搭建了脚手架。结果墙体保温还没做好,施工单位又想在楼顶再盖一层房子,就把建筑材料堆在小区院里。但是,私建行为被执法人员制止,墙体保温工程也停了。从那以后,小区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居民找了物业很多次,但一直没人管。

  随后,记者向红旗大街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28日街道已经召集社区、物业、公安等多部门开了协调会,小区院内的施工没有任何手续,属于违建。目前,街道已经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清理垃圾,拆除脚手架、升降井等,并恢复小区庭院环境,维修楼顶,从31日开始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