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黑龙江这家法院的执行工作被四级人大代表点赞
2018-09-05 08:49:3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韩锡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3日下午,20余名国家、省、市、区级人大代表受邀走进鹤岗市中级人民法院,近距离参观法院、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诉讼服务大厅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大科技法庭。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最新印制的《执行工作宣传手册》送到代表们手中,手册内容实用、设计精美,受到代表们的好评。

  在远程接访室、科技大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手段给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便捷高效,让代表们驻足连连,纷纷点赞。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收看了《鹤岗中院执行工作纪实》视频短片,通过形象直观的方式,全面了解鹤岗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鲁晓波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姚梦宇详细介绍了法院执行工作采取的各项举措,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代表们认为,自2016年以来,鹤岗两级法院在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构建、失信信用惩戒、强化执行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全国人大代表伍辉:今年是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鹤岗法院多措并举,力度空前,效果突出,为鹤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亲眼见证了这一过程,亲身体验了这一变化,希望鹤岗法院以后举措更实,力度更大,在执行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省人大代表孙乔: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我更加感受到了法院的公平正义。以前执行难问题确实比较突出,但是经过近几年来鹤岗两级法院的共同努力,执行工作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与法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解决执行难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人前进一小步,整个社会就会前进一大步,我会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市人大代表李来前:今天参加活动后,最突出的感受就是,弱势群体能够伸张正义。尤其是法院在惩戒失信方面采取的措施力度很大,全社会也应当共同行动起来,努力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人大代表赵丽凤:通过观看宣传片,增进了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尤其是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的这些执行措施,不仅惩处了老赖,更保护了群众的权益。法院的执行工作是真正设身处地的为群众得到真金白银着想,为法院的做法点赞!

  2016年以来,鹤岗两级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重大案件的执行见证,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并通过各种形式诚恳征求代表委员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三年来,有417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见证法院执行工作,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职能,为法院破解执行难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