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源简政放权优化政务环境 严查严管树干部作风
2018-09-05 08:53: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周慧生 震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 环境作为一种资源,完全可以转化为生产力、迸发出创造力、凝聚成竞争力。作为全市经济农业大县,近年来,肇源县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把“抓环境就是抓发展”作为战略目标,不断创优思想、政务、干部等三个方面环境,着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软实力,筑牢促进经济发展的社会根基。

  取得好成果,思想统一是前提。为此,肇源县上下牢固树立“人人是环境、改善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依托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先后开展20余次优化发展环境大讨论活动,提出了“把审批变服务”、“身在肇源想肇源”等工作理念,各级干部主动换位思考,从群众和企业的角度体验反思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工作合力。在县级媒体公开了56个部门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承诺事项、监督举报电话,部门负责人在电视上公开承诺,在网络问政平台上亲自答复,通过网络、热线等媒介,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在全县形成了优化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的思想意识。

  简政放权,优化政务环境。为全力打造发展环境优化“第一品牌”,肇源县全面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程,先后开展8个批次清理行动,暂停、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权力372项,合并、变更172项,公开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39个。在企业服务上,创新审批方式,采取“联合会办、主动协办、上门承办、容缺预审”等方式,缩短审批时效和等待时间,加快企业建设进度。该县还组建了行政服务中心、企业代办中心,大力推行一站式办公、一站式办理,一个流程办结,为企业顺利入驻提供全方位服务。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与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构建信息共享机制。目前,全县29家单位全部开始实施网上办理业务。

  严查严管,树正干部作风。创优发展环境,关键在人。因此解决了人的责任落实问题就彻底解决了环境创优的问题。在新一轮发展中,肇源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第一引擎”,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通过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凝聚内力外力形成“加速度”。同时,通过部门自查、企业座谈、投诉反馈、征求意见等形式,全面梳理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具体问题,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以及隐藏、变相破坏发展环境的问题,持续保持严查严处的态势。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