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碾子山强化法治宣传 助力创城提速
2018-09-06 10:55:25 来源:微游碾子山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跃进街道春光社区认准工作任务,找好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育便民法治文化,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助力我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特邀请碾区司法局在春光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春光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从《条例》制定出台的意义、立法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解读,并现场分发宪法、《黑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春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春梅在对《黑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逐条进行宣读时表示,社区作为基层普法工作站是法治宣传的主要阵地,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对《条例》正式实施后的普及宣传工作作出详细的计划,并且能够准确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熟练运用《条例》的各项规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条例》的规定上来。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特别是对《黑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了“七五”普法工作,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律素养和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树立尊法、守法的良好意识,也为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