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
2018-09-07 17:23: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记者 王春颖)7日,哈尔滨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现场。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各区、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局长;市纪检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属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面向未来的教育主题文艺汇演,孩子们用演出向老师表示感谢。

  庆祝大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同志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四有”好老师、好校长的决定》;市领导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四有”好老师代表——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静做典型发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孙喆作重要讲话,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孙喆市长对全市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当好启迪学生理想信念的引路人;二是要当好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示范引领者;三是要当好优秀文化、先进知识的传播者;四是要当好传递友爱、开启学生美好心灵的工程师。同时,也要积极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训和再教育,着力解决好教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决好教师正常待遇不平衡等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教师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甘于教育、安心教书、全心育人、播种希望、收获幸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面向未来教育—纪念哈尔滨市教育系统改革开放40周年”——哈尔滨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专场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