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新材料翩翩起舞 新应用魅力无限
2018-09-09 08:13: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巍 邱成 蒋国红 邵国良 郭俊峰 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9日讯 “这就是石墨烯啊!上过春晚的高科技防寒‘武器’。”9月6日—8日,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的新材料颇为引人注目。

新博会助力新材料产业实现新发展。

一款应用于石油管道设备的金属阀门座。

高精度铜合金可应用于多个领域。

超强新材料手套用于极限户外运动和警务等。

北京新材料企业生产的纳米材料吸引参观者目光。

  以“钛材料、核材料、航空发动机材料”为主题的本届新博会,集中展示了“高速铁路、载人航天、海洋工程、能源装备”等重大战略工程应用的基础部件和关键材料。C919大型客机使用的300M高强钢,“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核心BGO晶体,复兴号动车组车轮,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使用的钛合金耐压球壳等纷纷亮相。同时,医用植入材料、车身轻量化材料及锂离子电池材料等新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也让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普通市民的目光。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