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林·2018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开跑!打造森林生态体验式马拉松
2018-09-09 19: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侯巍 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记者 王忠岩 侯巍 马悦)9月9日,伊林·2018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在伊春市林都体育场活力开跑。本次赛事以“跑在青山绿水间,呼吸中国好空气”为主题,专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具有伊春特色的森林生态体验式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俄罗斯等10个国家近2万名选手参赛。

  共享绿色天然氧吧 畅跑生态马拉松

  清晨的体育馆凉风习习,但选手们热情似火,早早的聚集在比赛场地,开始装备检查、能量补给、赛前拉伸等一系列赛前准备活动。9点整,近2万名参赛选手活力满满的从起点出发,奔向绿色天然氧吧,共同享受这场森林生态体验式马拉松。

  选手准备就绪。

  鸣枪开赛。

  多元文化特色表演 打造多彩文体盛宴

  多元文化与体育活动的深度融合是本次赛事的另一看点。在比赛现场,主舞台与侧舞台上表演不断,演员们用激情四射的活动演出为每一位选手加油喝彩。赛事融合东北特色歌曲、俄罗斯地域风情、中国传统文化、藏族风情歌曲演唱、摇滚乐队表演等多元文化元素,为跑者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体盛宴。

  专业赛事服务 贴心赛事保障

  作为专业的体育赛事,为保障选手们的安全,沿途的补给站、路标设置、安保团队、救援团队及志愿者团队都是高水准、严要求。在补给保障方面,组委会在比赛终点及沿途设置了17个补给站点,为参赛选手提供饮用水、功能饮料等补给。在医疗保障方面,起终点及沿途共设置12个医疗点,共配备70名医疗人员、120名医疗志愿者、8辆救护车、20名紧急救援以及移动AED、700名志愿者团队。最终,选手以2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马拉松项目冠军,选手以2小时46分17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马拉松项目冠军,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冠军为肯尼亚选手约翰·罗迪希·米泰,用时1小时6分36秒,女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冠军为埃塞俄比亚选手梅里尼·马塞芮,用时1小时15分13秒。

  迷你跑奖牌获得者。

  男子半程前三名合影。

  男子全程颁奖现场。

  伊林杯2018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以“让伊春走向世界”的国际化视野,开展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森林生态式跑步盛宴,打造了一场国际知名的品牌赛事。这不仅面向世界展示了伊春的特色人文风景,也开启了伊春走向世界的新征程,同时也推动了伊春全域旅游和全民体育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网络媒体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