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我省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
2018-09-12 09:08: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2日讯 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我省从9月15日至10月30日全面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

  9月15日开始,全省统一集中开展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和牲畜布鲁氏菌病补免、强化免疫工作。在此期间,省畜牧兽医局将组织督导组,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采集畜禽样品开展免疫效果检测评价,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

  按照规定,各地将全面做好集中强制免疫准备,在集中免疫开展前,组织好乡村防疫人员免疫技术和人员防护技术培训,确保免疫过程中人员生物安全,防止人为传播疫病。在强制免疫进程中,各地将按照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加大免疫工作力度,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并对集中免疫后漏免、新补栏畜禽及时组织补免,确保畜禽始终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

  结合强制免疫工作,我省将全面组织开展非洲猪瘟疫情监测排查,做到养殖、流通、屠宰环节全覆盖。畜牧兽医工作人员将指导养殖场户加强生猪饲养管理,认真落实消毒灭源措施。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快速有序有效处置突发疫情。

  省畜牧兽医局部署各地畜牧兽医部门,在秋防期间组成工作组深入村屯和养殖场户,指导、督查免疫工作。尤其加强对中小型养殖场免疫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免疫措施落实到位。将强化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落实,对不履行强制免疫义务的养殖单位和个人将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