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气污染预警、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
2018-09-12 10:26:0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 我们的日常生活处处离不开科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家里有人突发疾病第一时间采取什么措施?为了让科普知识走进社区居民的生活,增强居民群众的科学意识,14日(周五)上午9时30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与黑龙江晨报联合主办的《科普创造龙江美好新生活》之社区行第五站,将走进哈市道外区东直路107号中邮社区。

  “燃气灶具火小怎么回事儿?”“燃气使用完如何确认安全关闭?”“燃气一旦泄漏怎么办?”为了科普用气常识,加强燃气安全用气宣传工作,活动当天,本报将邀请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专家,现场讲解安全用气常识和日常用气中的问题,包括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燃气泄漏时的正确处理办法等常见问题,通过科普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120”急救专家将从日常生活中的急救常识讲起,重点就如何开展心肺复苏进行详细讲解、演示,医务人员将现场指导居民在人体模型上操作演练,确保每个人真正掌握急救要领,为急救赢得最佳救援准备和时机。同时,本报还邀请了哈市公安消防支队向辖区居民讲解消防常识,发放家庭防火小知识宣传单,教大家如何防火、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哈市道外区太平派出所干警也将参与活动,为辖区的居民讲解关于安全、法律等相关的知识。

  黑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也将来到活动现场,现场讲解大气污染预警与生活中的科普常识。同时,随着供暖期的临近,各小区供热管网陆续开始打压试水,针对居民关心的供暖“跑冒滴漏”及供热质量等问题,本报将邀请辖区供暖企业来到现场,解答居民的“热”问题。作为广受欢迎的晨报科普大使王铁男,也将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有趣的科普问题。

  宣传科普知识,弘扬民族文化,科普进社区活动进行的同时,晨报还精心设计了数十张宣传科普知识的海报和宣传板,让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渗透到城市的每个家庭和个人的身边。14日(周五)上午9时30分,晨报员工将携手多位专家在道外区东直路107号中邮社区等着您,您心中还有什么未解的疑惑,来这里,肯定会让您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