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09-13 07:22: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2日讯 两年来,我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企事业单位有2.6万家,参赛职工280余万人,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3205项,职工合理化建议17.3万件,技术革新创效实现16.3亿元——这是记者从省总工会12日在中国一重集团召开的全省“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我省各项事业的发展。2017年,围绕省政府确定的472项省重点工程项目,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重大基础工程、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2018年,与省人社厅、科技厅等单位联合举办黑龙江省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一大批技术能手。此外,我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不断深化。截至2017年底,全省各级工会已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4172个。其中国家级劳模创新工作室5个,省级140个。今年将继续命名50个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累计拨付创新工作经费720万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员广大职工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节能减排和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广泛、深入、经常性地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把职工技术创新嵌入企业研发链条,不断提高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