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三中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 学生体验32米高直臂云梯车
2018-09-13 10:24: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12日,哈市消防支队与哈三中联合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活动,一些同学亲身体验了32米直臂云梯车登高获救的过程。

  3分钟疏散完毕

  上午10时许,伴随着一声响亮的警报,教学楼内电源立即关闭,应急电源瞬间启动,校园应急广播中响起疏散警报。老师们迅速处置初期火情并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同时在教学楼下拉起了警戒线。3分钟后,全校师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3台消防车到位,战士们熟练地搭云梯,展开救援。

  32米云梯车“施救”

  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疏散组联合学校安保人员对学校师生进行点名;警戒组做好现场警戒;供水组保证供水不间断。各小组迅速反应。这时,疏散组发现了角楼有1名学生被困,指挥员立刻命令使用32米直臂云梯车施救。5分钟后,火势完全扑灭,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展示液压多功能钳等消防设备

  演练活动中,哈市消防支队南岗中队的消防战士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消防设备:液压多功能钳、钢筋速断器、移动照明灯组、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以及双轮异向切割锯等,并现场进行了使用展示。一些同学还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下32米直臂云梯车登高获救的过程。

  演练结束后,哈三中对哈尔滨消防支队与南岗中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记住这生动的一课,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