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绿”变“网红”:青年电商发挥青春力量
2018-09-17 19:36: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 杨帆)优质稻米、大闸蟹、大榛子、野生木耳、香甜的蜂蜜、山野菜……17日,记者在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龙江青年电商展区看到了琳琅满目的龙江绿色食品,来自全省的青年创业者们将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老牛顶子山”品牌亮相绿博会。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龙江青年电商展区。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青年创业农产品。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大顶子山哟高又高,我们赫哲人在这里打獐狍……”郭颂一曲优美的《大顶子山高又高》让“大顶子山”被全国人知晓。然而,这个坐落在大顶子山脚下的饶河县昌盛村却很少被人了解。在共青团双鸭山市委的帮扶指导下,昌盛村依托大顶子山的原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申请注册了“老牛顶子山”商标,产品涉及蜂产品、山产品和优质农副产品,带动旅游产业、绿色山野菜加工和黑蜂养殖业。有了品牌,团市委号召青年回乡创业,他们在村里开办了3家电商、6个微商,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农副产品。

  据悉,2014年,团省委启动实施了“黑龙江青年电商培育工程”,通过挖掘培育青年电商创业典型,推进电商扶贫项目,搭建了青年电商创业技能提升平台、健康成长平台、抱团发展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培育了一大批青年电商人才。2016年,团省委发起成立了黑龙江省青年电商发展联盟,带动各市(地)、单位成立了区域性青年电商发展联盟,汇聚了一大批青年电商创业人才,联盟共吸纳会员683人。下一步,团省委将以黑龙江共青团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为牵动,重点立足我省贫困县,大力推进青年电商助力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