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高校社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 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
2018-09-18 14: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姜姗姗)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八十七周年,提高学生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1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学习抗联精神。

解说员为学生们讲解东北抗联故事。姜姗姗摄。

  据介绍,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高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希望学生通过参观学习,牢记历史、不忘耻辱,学习伟大抗联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学生们自行参观学习。姜姗姗摄。

  在东北烈士纪念馆,这些珍贵文物再现当年东北抗联抵抗日本侵略者的顽强意志和艰苦生活。学生们被先烈可歌可泣,英雄无畏的精神打动。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结合所学所感进一步领会伟大抗联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座谈交流。学生们表示,深受抗联先烈精神所感动,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