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首例“微创+神经探测”甲状腺癌根治术成功完成
2018-09-18 16: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董宇翔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徐劲松 董宇翔 记者 杜筱)近日,黑龙江省首例“微创+神经探测”甲状腺癌根治术成功完成。

运用微创方法成功完成一例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

  今年55岁的韩女士一个月前感觉脖子上多了一块肿物,想保住声音功能还不想开刀留疤痕的韩女士千里迢迢的来到了黑龙江省医院。经详细检查,诊断为甲状腺右叶实性结节,恶性风险>20%,建议手术治疗。

  黑龙江省医院普外二科徐忠庆主任在神经探测仪的配合下,运用微创方法成功完成一例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术后患者没有声音嘶哑、饮水呛咳、手足麻木抽搐等并发症的出现。同时,由于微创手术的缘故,韩女士颈部避免长长的疤痕,术后第四天即康复出院。

  据了解,这是神经探测技术首次被运用到我省的甲状腺腔镜手术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