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强化基层社会治理 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
2018-09-19 09:48:4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 9月17日,以中央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局局长陈显辉为组长的中央政法委调研组深入牡丹江市西安区、宁安市、穆棱市、绥芬河市,就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基层社会治理情况、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孙仁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陪同调研。

  当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西安区利民社区,观看了《牡丹江市西安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经验》宣传片,查看了社区综治中心、网格管理室、关爱帮扶室、警务室,仔细询问了网格化管理、纠纷处置、社区矫正等工作情况。在宁安市宁安镇第五派出所,认真听取了当地农村辅警队伍建设、多元化消防力量建设以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在穆棱市市区街道曙光社区,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舆情处置、涉诉纠纷调处、“五小五早”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在绥芬河市,实地查看了绥芬河市公路口岸、口岸派出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细致听取了护边员队伍建设、涉外矛盾纠纷调处、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陈显辉对牡丹江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理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枫桥经验”提出的第55年,随着时代发展,其内涵也在不断丰富。站在新时代,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筑牢社会和谐稳定新防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对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不断总结、提炼,营造和谐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