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省残运会田径比赛举行 哈尔滨代表队斩获多项冠军
2018-09-19 21: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邵春英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杨帆 邵春英 许诺 编辑 李玥)听不到观众席上加油呐喊,却依旧力量满满;奔跑起来是常人走路的速度,却依旧在赛道上追赶;独臂奔跑,却依然能够站在冠军的领奖台……19日,第七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哈尔滨代表队实力强大,斩获得多项冠军。

运动员驰骋赛场。东北网记者 杨帆摄

  26岁的王志鹏是哈尔滨代表队里实力较强的选手,两天的比赛中他一举获得男子47级200米冠军、20级1500米亚军两个奖项。6岁那年,王志鹏因触摸高压电线失去了左手手臂,但乐观开朗的他依旧热爱生活,驰骋赛场。说起自己的成绩王志鹏表现的十分淡定,他说,“26.45并不是我最好的成绩,我还能跑的更快。”开朗、热情的王志鹏是一名国家队单板滑雪运动员,他告诉记者,这次残运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更是得益于平日在国家队的体能训练。“我喜欢运动时酣畅淋漓的感觉,跑步、滑雪是我最大的爱好,运动让我更加自信。如今,我也找到了自己心爱的女孩,我要早点把她娶回家。”王志鹏说。

男子47级200米颁奖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31岁的王天龙是三届省残运会男子36级100米、200米、400米的冠军得主。本届残奥会他虽错失100米第一,但也获得了100米第二、200米第一的好成绩。“这是一个非常刻苦的孩子,再苦、再难他都坚持每天参加训练,取得第一名是情理之中。”教练姚振宇说,因出生时脑缺氧造成了脑瘫,王天龙说起话来显得有些吃力,但他脸上灿烂的笑容就是最优美语言。王天龙对运动的热情是常人难以比拟的,除田径项目外,王天龙还喜欢足球,踢前锋是他的最爱,在全国脑瘫锦标赛上,王天龙所在的足球队连续4年获得铜牌。“我爱和大家在一起运动,每天锻炼,雷打不动,那种快乐是不可取代的,我还要努力训练,争取参加2022北京冬残奥会,走上世界领奖台是我理想。”王天龙说。

省残运会田径比赛决赛,激烈角逐。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两天的激烈角逐,哈尔滨代表团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随后几天的比赛中,18名队员也将继续发力,向更多奖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加油!龙江残疾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