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湘江公园25日对外开放 将来可办草坪音乐节
2018-09-20 10:47:2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 记者从哈市城管绿化部门19日召开的通报会上了解到,原高尔夫球场四周设置的护栏将全部拆掉,并移植周边部分丁香,提高公园透视性,从公园四周任何一处都可以进入公园内。25日开园后,湘江公园将成哈市通透性最好的公园。

  19日,记者在湘江公园改造现场看到,1300米长的塑胶跑道已施工完大半,公厕建设已接近尾声。路灯、水系工程已完工,工人正在建设无线网络。

  为进一步增加公园服务,公园维修改造在保留原有植被,充分利用起伏地势、草坪和水系等自然条件基础上,新增健身跑道、广场、遮阳棚、栈桥、座椅、公厕和果皮箱等设施。为了更好提高公园透视性,增加公园面积和服务半径,让更多市民充分享受公园优美环境,本次改造将周边丁香带一并纳入统一设计,拟将现有丁香进行部分移植,最大限度扩绿、透绿,形成开敞疏林草地,市民从四周都可进入公园。

  湘江公园占地15.8公顷,改造后占地16.8公顷,建成后将是哈市透视效果最好、透视性最好的生态公园。并根据市民需要,逐步增加公园功能,并可具备举办草坪音乐节的条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