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子突发疾病被确认死亡 法医鬼门关前“抢人”成功
2018-09-20 14:38: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李宝 记者 包海多)“该男子没有生命体征,通知其家人处理后事吧。”17日晚,当五大连池市人民医院急救人员宣判一突发疾病、晕倒路边的一名男子已经死亡后,一名法医竟从鬼门关将人抢了回来。

  17日22时许,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公安局法医、技术大队大队长王辉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有一中年男子蜷卧在五大连池市客运站门前,请协助救助。当王辉与120救护人员几乎同时赶到现场时,医护人员马上对躺在地上的年龄约在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进行施救。几分钟后,医护人员确定男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欲将其拉回殡仪馆等候其家属前来认领。

  王辉独自重新对疑似死者进行现场救治,他将中年男子平放在地上,俯下身体,用劲掐住男子的人中,再次确定其有无生命体征。约两分钟后,男子微睁了一下眼睛,王辉见状轻轻抱起男子头部,在其后脖颈处两侧使劲怕打,仅一分钟时间,男子身体发生搐动,王辉顺势拧掐其大腿部的肌肉,男子口中发出“疼、疼”的喊声。

  随即,王辉和在场的医护人员迅速将近乎完全恢复了生命体征的疑似死者抬上救护车,送往五大连池市人民医院进行全面医治。经约一小时抢救后,男子终于恢复了神志,原来这名42岁的李姓男子系北安农管局引龙河农场居民,当天来市区办事,晚间溜达至客运站门前时身体突发不适,晕倒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18日清晨,当李某家人匆匆赶到医院知道详情后,不断感激地说:“王法医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