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省法院公众开放日 点赞法院文化建设 省直机关党校在职研究生班走进黑龙江高院
2018-09-20 15:36:1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9日上午,省直机关党校2018级在职研究生班一行21人来到省法院,参观法院文化建设及信息化建设,实地体验了人民法院司法便民的各项措施。

  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员额法官监督墙、科技法庭、院史馆、图书馆、审委会会议室等场所。来自双城区胜丰镇人民政府的学员孙镇此前曾经在省法院实习过,这一次以参观者的身份来到这里,感受颇多。他说:“看到法院各方面建设都越来越好,发自内心的感动。借此机会祝福法院越来越好。”

  “我切实感受到法院的‘庄严肃穆、公正严明’,法治的威严令我肃然起敬,震撼心灵。向法律致敬!向法律工作者致敬!”来自木兰县税务局的学员王东阳参观科技法庭时有感而发。

  黑龙江法院网的司法公开平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感受到了审判工作的公开透明。”一位学员说道。

  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镌刻在院史馆浮雕墙的中央,如此厚重威严,学员们驻足凝视。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恪守宪法原则,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

  “这是一张带有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字样的照片封套,在图书馆的留影可以现场打印出来,当我一层层揭开法院神秘的面纱时,也被法院的人文关怀感动着。”一位学员说。

  在审委会会议室,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大法官开庭专题片。

  省直机关党校学工部主任宋艳玲在总结发言时说:今天非常高兴带着同学们来到省法院,今天,也把我们的课堂搬到了省法院进行实践教学。通过参观,感受到了法院的威严。十九大报告我们也在学习,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写进了十九大报告,我们更要深入学习。我们省今年提出了法治建设年,今天的活动,对学员们提高法治意识,推动龙江法治建设,都起到了推动作用。特别感谢省法院的“公众开放日”,让我们有机会走进法院,近距离和法治工作者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