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子患十年肾结石没当回事最终肾切除
2018-09-20 15:45: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董宇翔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徐劲松 董宇翔 记者 杜筱) 10年前患肾结石没当回事,导致右侧输尿管被结石完全堵住,右肾功能完全丧失。近日,黑龙江省医院为这位右肾完全丧失功能的患者进行了右肾切除手术。

导致徐先生右肾被切除的“罪魁祸首”,一颗两公分左右的不规则结石。

  46岁的徐先生十多年前就已经知道自己患有肾结石,疼了一阵就不疼了,也就没当回事,也没有选择排石碎石等进一步治疗。前一阵徐先生单位组织体检,被发现右肾严重积水,大吃一惊的徐先生赶紧拿着检查报告单来到黑龙江省医院,住进了泌尿外二科。经医生检查发现,徐先生的右肾严重积水,已经没有任何保留价值,同时一颗结石完完全全的将徐先生的右侧输尿管完全堵住。无奈之下,徐先生只能接受右肾将被切除的现实。

  在经过泌尿外二科于茵主任和牛吉瑞医生共同手术后,这颗在徐先生体内长达十年以上的结石终于被取了出来,但为时已晚。医生提示,只要发现有结石,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必须确定身体内的石头被成功排出体外,否则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同时,中年人应该定期体检,进行泌尿系彩超等检查,及早发现异常。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