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艺术展启幕
2018-09-25 14:3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记者 许诺)25日,著名龙江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白淑贤成就展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史馆暨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举行。

参展者和白淑贤合影。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白淑贤于1966年毕业于黑龙江省艺术学校戏曲表演专业。此次成就展用图片的方式展示了白淑贤精彩的艺术人生,以及她为龙江剧做出的突出贡献。展览分为珍贵瞬间、精典剧目、方家留影、瀚墨凝香、晚会精华、风雨历程、植根厚土、剧协群英、香溢五洲、实至名归八个部分。

  白淑贤在开幕式中回顾了在母校期间的同学情和师生谊,并根据自己从艺几十年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对该校师生们提出殷切期望。

  白淑贤是黑龙江龙江剧地方剧种的领军人物。其代表剧目有《双锁山》《荒唐宝玉》《木兰传奇》等。演出的精品剧目获全国“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戏曲艺术片《木兰传奇》获电影“金鸡奖”“华表奖”。荣获过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文化部优秀专家、黑龙江省优秀专家、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家、全省劳动模范、全省特等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十大女杰、省“德艺双馨”文艺家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