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五颜六色的药片是毒品?” 小学生禁毒教育课进校园
2018-09-26 16:10: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强 张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岳强 张锐 记者 包海多)“毒品的危害这么大,而且它离我们这么近,从今天起我也要做一名禁毒志愿者……”这是一名小学生在禁毒教育课上的发言。随着吸毒者的低龄化,禁毒教育的目标人群也在发生着变化,9月26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宣传处联合禁毒总队的民警走进哈尔滨市闽江小学,为该校五年级的300余名学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300余名学生参与禁毒教育课。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民警自制的卡通漫画课件宣传禁毒知识。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课上,警官罗耀国、张锐、岳强通过自制的卡通漫画课件,配上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新编,让在场小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三位警官分别把不同毒品的模型展示给每个班级的孩子们观看,教大家学会识毒和防毒。“这五颜六色的小药片就是毒品啊?”这些毒品模型也吸引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一度掀起了禁毒课的高潮。

小学生们在禁毒宣传上签名。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哈尔滨市闽江小学副校长王惠颖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同时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