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哈牡客专联调联试将以10个等级逐级提速试验
2018-09-27 08:57:3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铁路相关部门获悉,哈牡客专已进入联调联试有序推进阶段。按照计划,联调联试中,综合检测车将以10个等级速度进行逐级提速试验,直至满足开通运行条件。

  据介绍,哈牡客专联调联试计划为期60天。铁路部门将通过开行综合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运用相关检测设备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等系统性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为全线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在联调联试中,综合检测车将分别以每小时180、200、250等10个等级速度进行逐级提速试验。铁路部门将对每天的日计划进行分解,并制定安全控制方案。全线共有39个隧道,针对哈牡客专的线路特点,铁路部门还将对隧道的安全风险提示进行研判。

  据了解,哈牡客专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之一,为东北铁路快速客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全长约293公里,全线设11座车站。哈牡客专全线开通运营后,牡丹江至哈尔滨运行时间将由目前最快4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