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燎锅底”、举办狂欢party 北方森林动物园多种动物乔迁新居
2018-09-27 18: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晓密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刘晓密 记者 杨帆)迎国庆,动物们也要在新房子过节,27日,北方森林动物园新建、改建多个动物馆舍,环尾狐猴住进2000余平方米的豪华行宫,非洲象有了3500平方米的室外豪华运动场,亚洲草食动物有了“本杰士堆”,动物们可以尽情撒欢儿啦。

  非洲象改建后花园,有山有水有凉亭

  自从去年为非洲象“豆豆”征婚成功,从非洲迎来了小象“贝拉”后,为了让两只小象生活的更舒适,更有利于培养感情,今年动物园精心设计,把原来的非洲象散放区隔离栏杆拆除,全面重装,改建为更适合情侣居住的花园式庭院,改建后的庭院设计合理、功能分区、美观实用,有高达7米的大凉亭、有标准游泳池、有超大淋浴喷头、还有游戏用沙山、土山、还有专业体检室。两个小家伙在重新装修的新家里生活的极其开心和舒畅。

  环尾狐猴住进2000余平方米豪华行宫

  北方森林动物园为环尾狐猴、松鼠猴、黑帽悬猴、灰斑悬猴等小型灵长类动物,修建了2000余平方米室外运动场。新修建的运动场,分成7个区,有适合日光浴的玻璃暖房,有适合丛林生活的树屋区,有适合居高临下一览群山小的观景台。每个功能区都有独特的布置,休息的栖架、平台、木屋,游戏的大绳、秋千、吊床,还有多功能的装饰游玩两用轮胎组合。这七个豪华行宫,兼具美观大方、舒适豪华、功能性强的优点,经过了近一个月的试居住并反复改进优化,现在已经完全具备入住的条件。

呆萌的环尾狐猴乔迁新居。刘晓密 摄

环尾狐猴在新家享受水果大餐。刘晓密 摄

  以上两个新馆于9月27日正式启用,当天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遵循北方搬新家的传统,在新居举行“燎锅底”仪式,以乔迁为主体、以美食为载体,举行乔迁狂欢party。

  亚洲草食区惊现“本杰士堆”

  “本杰士堆”名字的由来,是缘自于从事动物园园林管理的本杰士兄弟基于野地生存观念和自然演替规律的一项重要发明。它是一个微缩但完善的自然生态环境,随时发生着循环的代谢,同时整个体系又在不断生长。简单来说,本杰士堆除了构建了一个微小的自然生态环境,还为动物园的动物们提供了食物(而且是可以自己循环生长的食物)和隐秘空间。事实上,作为一只野生动物,每天都被人们观看也会不自在的,长此以往甚至会失去它们的动物本性,那么野生动物园就会沦为大型宠物店了吧。

为亚洲草食动物修建的“本杰士堆”。刘晓密 摄

  北方森林动物园此次修建“本杰士堆”,是一个初步的尝试,希望通过这个改变能为亚洲草食动物区提供一个新的环境,构建小范围的生态平衡,在未来北方森林动物园将会更大范围地应用在全园,尽最大的努力还原动物本来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