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男子右腿被压断 医生妙手回春免除截肢厄运
2018-09-28 16:12: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甦 高军震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王甦 高军震 记者 杜筱)一男子在工作时受伤,被碾压的右腿仅有一点皮肤相连,经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医生的妙手救治,免除了截肢的厄运,保住了右腿。

  钟大哥在一家工厂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机器旁边将机器没有办法处理的货物用工具送进机器。11日上午,他在工作中看见有一个货物没有被机器卷进去,本来想用工具将它送进机器里,可是发现工具没有在手边,就用右脚将货物踹进机,由于用力过猛失去了重心,钟大哥的右腿也被卷进了机器。虽然他及时把机器开关关上,可是这时他的右腿已经被机器绞的只剩一块皮肤连着。

  钟大哥被送到工厂附近的医院,因为伤情太过严重,医生建议转院治疗,同事赶紧开车赶往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根据X光片显示,钟大哥为右小腿不完全离断并伴有右小腿胫腓骨下段粉碎性骨折。这么重的伤情保住肢体难度很大,依照钟大哥强烈的保肢意愿,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刘勇副院长与医生们仔细研究了钟大哥的病情及患肢受伤情况,为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历经5个多小时为其做了右下肢清创再植术。

  术后,经过17天的治疗观察,钟大哥术后恢复良好,右小腿血运良好,生命体征平稳。

  医生表示,根据钟大哥术后恢复情况来看,右小腿的再植术非常成功,痊愈后对于行走及正常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医生提醒,无论在操作任何机器时一定要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不要随意用手或脚来操作。一旦发生意外,无论对于患者或者家属来说都会造成伤害,甚至是无法恢复的损伤。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