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开展“征信宣传进农村 助推精准扶贫”活动
2018-09-28 19:26: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南竹) 记者从伊春市诚信办获悉,为切实推动贫困村金融生态建设,优化信用环境,有效发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在精准扶贫金融服务中的作用,助推脱贫攻坚任务。近日,人民银行伊春市中心支行在铁力市省级贫困村卫国村集中开展了“加强征信宣传教育、提升国民信用水平”为主题的征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图片由伊春市诚信办提供

  人民银行伊春市中心支行结合扶贫村实际情况,采取“传统与特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征信宣传。一是在卫国村支部委员会工作点安放征信知识宣传展板,设置宣传资料取阅点,发放宣传折页,方便村民了解征信知识。二是以“微课堂”的形式,通过结合生活中与个人利益紧密相关的案例,如在申请贷款、申办信用卡时个人信用报告的重要性,以及失信人员限制乘坐交通工具,限制子女就读学校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民真正“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更多村民了解个人信用报告,使村民对农村信用体系有了进一层的了解,推动了扶贫工作得进一步开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