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佳铁路开通 66岁农民谱曲高歌“火车通到我家乡 ”
2018-09-30 10: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记者 孙英鑫 杨帆) “千年等一回,喜雨来相随,哈佳铁路通,乘客心陶醉。”30日,在哈佳铁路首日开通的列车上,来自宾县鸟河乡黄家屯的66岁农民任宝恩即兴作诗一首,并且高唱自己创作的歌曲《不忘共产党火车通到我家乡》,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即兴创作诗。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任宝恩在列车上高歌。东北网记者 杨帆摄

  哈佳铁路的开通结束了宾县没有火车的历史。“原来从家到哈尔滨要倒两趟客车,大概需要3个小时才能到达,很不方便,从我十多岁开始就想我家为啥不通火车,盼了这么多年终于通车了,从家到哈尔滨只需要半小时,太方便了。”任宝恩脸上难掩内心的喜悦。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哈牡高铁 畅游龙江行

【专题】开往三江平原的快车 哈佳铁路构建两小时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