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情系黑土 返乡青年创业热]大哥哥钟情机器人 四年开四家分校
2018-10-02 09:44: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者按:青年智,则中国智。龙江青年扎根黑土,带动一方百姓致富。近日,东北网推出系列报道,带你走到龙江留乡返乡青年的的身边,了解他们的创业故事。

  东北网10月2日讯 (实习记者崔昕 记者杨帆) 胡锐哲是土生土长的伊春人,毕业后,胡锐哲奔波于北京、大连两地,2014年,胡锐哲带着充足的创业准备,十足的创业信心回到家乡,创办了童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实现了他儿童早教的创业梦想。

  返乡创业青年胡锐哲。图片由本人提供

  胡锐哲与孩子们玩乐高;返乡创业青年胡锐哲。图片由本人提供

  胡锐哲对早教事业的热爱源于一次不经意的发现。在本科时,一次学校活动中他看到一个小男孩用一排长短不一的管子拼凑出一个汽车模型,这引起了他的好奇心,在聊天中胡锐哲得知,这是小男孩在幼儿园机器人课上的作品。这是胡锐哲第一次听说机器人教育课程,在此之后,他开始逐步了解儿童早期教育情况,胡锐哲发现,早教被许多家长认可,这时,他心中有了强烈的自主创业、投身于儿童早期教育行业的念头。

  说起自己的创业之路,胡锐哲常提起他的四个好友,上学时,他们经常探讨早教事业和机器人教育的理念,都对早教事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毕业之后,胡锐哲就组织这几个有早教专长的同学一起创业。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他们选定了乐高机器人和全脑开发课程。

  创业的道路艰难险阻、困难重重,资金、选址、装修、生源以及资格认证等等环节胡锐哲都细致把关。“童趣教育服务的目标群体是儿童,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可小觑,在儿童教育服务上更是马虎不得。”胡锐哲说,初期学校几乎没有生源,为了招生,他带领着团队每天往返于各个幼儿园以及中小学校之间,同老师和家长们进行沟通,在这期间有人嘲讽过、有人奚落过、甚至有人说他们是骗子,但胡锐哲和他的伙伴并没有气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后,胡锐哲和他的团队凭借着高质量的教学品质和服务赢得了家长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来童趣学习。他深知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看见祖国的“小花朵”在机器人课堂上快乐学习,胡锐哲心满意足,创业的压力全然不见。

  今年,是公司成立的第4个年头,28岁的胡锐哲坚信细心、勤奋和毅力就是走好创业之路的基本功。目前,公司专业讲师40余人,会员800余名,在省内四个城市已设立校区,2018年营业额近三百万元,北方26个校区也在全力铺设当中。“创业辛苦,但我累并快乐着,能够回到家乡,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我特别骄傲。我在家乡赚得了第一桶金,今后,也必将继续创新,不断学习,为伊春早教事业注入一份力量。”胡锐哲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