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交通部门保障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整改公交行业运营问题30处
2018-10-02 23:23: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鸿雁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日讯(姜鸿雁 记者 庄园)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运行,哈尔滨市交通部门加大了对哈市道路交通工作的检查力度。1日当天,哈市交通运输局发现和整改公交行业国庆期间运营问题30处、查处出租车拒载3起、卸载道路运输违法货物564.65吨。

交通部门对公交车进行安全检查。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哈尔滨市交通部门加强了对公交站台、客运场站、打黑现场等重要点位的安全生产、运营服务和打击非法营运等工作的检查。10月1日当天,共检查哈尔滨市公交企业17家,公交线路43条,公交车辆347台,发现和整改问题30处,责令7名公交驾驶员离岗学习。同时,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经查发现超载车辆9台,卸载违法货物564.65吨。哈市运输管理处专项治理打黑组成员联合交警部门,在二环桥上发现一辆解放牌黑A92008油槽车涉嫌非法营运,目前交通部门与交警部门已共同将该车滞留。通过在公路大桥下、太阳岛风景区周边、香坊地区、南岗地区等重要点位和区域各类车辆288台次进行的各类非法营运行为路检检查,哈市交通运输局共查处出租车拒载3起、其他违章违制12起、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42起。

客运站加强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检查。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同时,哈尔滨市交通部门突出加强G102国道和通往景区道路的应急保通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养路工1500人次、机械设备220台次、养护巡查车辆26台次。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为方便群众购票,除客运站窗口售票外,已开通“龙江巴士”微信公众平台售票、bus365网络售票、站内自助售票机售票、站外代售点代售客票等多种售票方式,网上售票数量已占总售票数量的30%。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