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电保姆”24小时护航“万家灯火”
2018-10-04 13:59: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值班员正在调度室密切监视全市电网的运行状况,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记者徐卫摄

  东北网10月4日讯 全国人民迎来国庆长假,而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员工仍坚守岗位,全线守护全市电网,保障国庆假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据悉,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市供电安全可靠,国庆前,该公司下发了《2018年国庆节期间保电方案》,对国庆保电停电管控、应急值班、抢修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确保保电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所属电力工人已通过昼夜巡检,加班加点查找电网安全隐患,消除影响国庆长假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

  国庆期间,该公司运检部、安监部、调控中心、各供电区(局)、各代管县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室及外联室分管领导实行联合值班,确保保电期间生产、运行、抢修工作的统一领导;各相关基层单位成立保电小组及抢修队伍,落实值班领导、落实抢修器材,指定专用车辆和驾驶员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24小时坚守在保电岗位第一线,严阵以待电网应急事件,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抢修现场,确保国庆期间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全力做好电网运行方式的调整,国庆期间密切监视涉及保电的线路,一旦发生故障,做到迅速、准确地处理事故,及时通知运行单位组织抢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