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孩摔断左臂急需送医 高速堵车民警奔跑3公里施救
2018-10-04 20:2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武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4日讯(杨武斌 记者 包海多) 近日,京哈高速入口处瓦盆窑卡点民警加强布控盘查,仅10月2日当天就排查各类车辆400余台。此外,民警们还随时向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手,双城区一名女童受伤急需送医,由于高速堵车,民警抱着女童奔跑3公里,及时将其送医。

京哈高速入口处瓦盆窑卡点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杨武斌 摄
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 杨武斌 摄

  10月1日21时许,双城区市民李某向检查站求助,称其孙女在家玩耍摔倒,将左臂摔断,左臂严重变形,在打车准备去医大二院救治时,因高速上严重堵车,瓦盆窑民警一路奔跑近3公里到高速上,把孩子抱到收费站口,登上在收费站口等待的警车,及时将患儿和家属送到了医大二院救治。

民警纠正驾驶员的不文明行为。 杨武斌 摄
民警们认真检查过往车辆。 杨武斌 摄

  据了解,由于节日期间小型汽车高速免费通行,很多群众选择自驾出行,还有外地群众驾车到哈尔滨市旅游。自9月30日夜间途径瓦盆窑公安检查站的车辆就开始增多,国庆节当天进出哈尔滨市车辆更是剧增,每天途经检查站的车辆都超过一万台。民警执勤盘查的工作量也骤增,仅10月2日当天,该站就排查各类车辆400余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