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县十年接力持续推进农村党建“头雁工程”
2018-10-05 13:1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5日讯(马淑芬 记者 侯巍)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2008年,宝清县创新实施了“头雁工程”,以此调动广大农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十年来,宝清县委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的工作思路,连续开展十届“头雁工程”评选,逐步建立起了政治经济双驱动、管理激励相配套的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管理新机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017年,宝清县农业生产总值达67.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5952元。成功引进了中国水稻研究所北方水稻科技研发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晋升为省级科技示范园区,农业科技贡献率达68%。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762家,规模经营土地面积达120万亩。组建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累计成交金额达2.6亿元。“宝清大白板白瓜籽”“宝清大米”“宝清苹果”“龙头胖头鱼”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粮食产量稳定在20亿斤以上,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