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节日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大检查
2018-10-05 16: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5日讯(记者 周秘)国庆节期间,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持续开展市场经营秩序和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努力维护全市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环境,让百姓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在南极批发市场,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进口食品进货手续、经营台账、产品出厂检验报告等质量管理记录,以及散装食品标签标注等内容,对食品经营过程中进口食品相关资质不全、散装白酒、食品标注不规范和部分经营散装食品的从业人员未按规定配带口罩等问题进行了行政指导。

  在乐松广场,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餐饮服务企业有关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器具消毒以及儿童游乐设施安全运营情况,了解节日期间企业的经营状况,特别对经营者在安全生产、规范经营、价格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安国街安丰百姓大药房等零售(连锁)药店,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计算机产品追溯系统、含麻制剂产品管理、高风险品种储存、中药饮片来源、处方审核员在岗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辖区局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经营者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在节后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从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产品信息查询途径入手,不断创新监管手段,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