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三江黑土 米中珍珠 桦川县首届“稻香节”12日启幕
2018-10-08 15:32: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8日讯(记者 庄园) 稻菽翻腾千重浪,镰到丰收遍地忙。2018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首届“稻香节”将于10月12日在“三江水稻之源”桦川县盛大启幕。

桦川大米种植基地。 桦川县委宣传部

  本次活动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围绕“树立星火大米品牌形象,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展现桦川“黑土稻香”文化和特色民俗风情,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与农副产品产业提档升级。

桦川县星火大米产品。 桦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在本次活动中,主会场部分将举行开幕式、金秋农业摄影展、扶贫成果展、特色扶贫产品推介会等24项活动。其中,将通过诚信之米、史韵之米、品质之米、众享之米等主题全方位展示桦川县星火乡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历史、有机电商大米产品及桦川新米、美食等内容;分会场部分将举行开镰活动,40台大型农业收割机、500名农民将在现场挥动丰收之镰,共获金秋硕果,活动现场还有威风锣鼓表演和快板书表演喜庆开镰。

桦川现代农业示范区。桦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作为三江水稻之源,桦川县最早开始了三江平原的水稻种植。130万亩的优越种植环境,高达全国平均水平6倍的土壤有机质含量,滋养出了桦川大米绿色的品质、晶莹的外观和甜软的口感。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星火朝鲜族集体农庄产出的大米,就曾是全国产量最高、品质最好的大米,是全省农产品十二大品牌之一,曾多次入选人民大会堂国宴用米。

  近年来,桦川县积极构建“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线上唯一渠道、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的桦川农产品营销和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桦川大米,真正的良心好米。目前,桦川县共有127家稻米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在150万吨以上,已成为黑龙江省东部最大的水稻生产加工销售集散地之一,桦川大米也已获得国家认证的原产地地理标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