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举办 国内外专家冰城论“稻”
2018-10-10 09: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王亮) 黑龙江的十月秋高气爽,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来自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国内业界领导及专家共1500人出席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共同问稻论稻。

论坛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摄

  论坛现场播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致辞视频。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首先做了“品牌引领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她表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品牌产业化水平;并要进一步推广创新成果,提升品牌科技含量;同时要进一步挖掘优质资源,提升国际竞争力。

美国稻米协会提摩太·沃克timothy-walker博士正在演讲。东北网记者 王亮摄

  “泰国在生产规模上来讲是比较大的,我们大米产量当中50%都是出口,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自己的消费只占到50%,中国也是我们最大的出口地之一。”泰国农业部稻米司那拉沃·皮雅寇撒库猜在演讲中表示,瞄准目标市场,未来将会向更多的国家出口大米。

泰国农业部稻米司那拉沃·皮雅寇撒库猜在做演讲。东北网记者 王亮摄

  日本精米工业会技术部武田法久部长以本国实际出发,从大的方面介绍了日本精米工厂管理模式,小的方面也提到了“工厂的窗口采用斜坡设计,避免灰尘积累”等细致入微的管理经验。与会者听完后表示,日本的精米品质管理非常值得学习,要借鉴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参加这次论坛受益匪浅。

  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的《品牌引领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到韩国农村振兴厅农业硏究官、联合国世界流通联盟世界农业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金元培的《韩国稻米育种现状及发展》,从美国稻米协会提摩太·沃克Timothy Walker博士的《西半球的稻米》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世界粳稻产业发展》,这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

  2018中国国际大米品牌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旨在通过搭建多学科、多部门、产学研相结合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为契机,促进中国优质大米品牌化建设,助力中国稻米产业走向世界,助推国际稻米产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