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举办2018年“邮储银行杯”智能机器人竞赛 全省4121名学生参赛
2018-10-13 15: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记者 王春颖)13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机器人工委会、省邮储银行联合主办,省机器人学会承办的2018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在哈工大体育馆开幕,大赛集合了来自全省各地各年龄层喜爱智能机器人的青少年朋友。

继红小学三年级小学生调试机器人以备参赛。
哈工大机器人大庆分公司小学生代表团在辅导老师带领下参赛。

  据悉,本次竞赛共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附中、哈尔滨石油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四个赛场。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地)和农垦系统的171个单位共4121名学生参赛,其中幼儿560人,小学生1575人,初中生429人,高中生271人,高校生1286人。其中省内38所高校派出参赛队伍。

  本次竞赛面向我省青少年群体,涵盖幼儿园至大学各层次,集中选拔优秀选手。大赛共有32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有不同主题,选手们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参赛项目。大赛邀请来自省内知名机器人领域的专家担任专业评审,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评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为保证竞赛的顺利实施,组委会共动员了110余个单位为大赛提供支持,安排裁判员(专家评委)170人分为34个裁判工作组;191名工作人员分为会务、秩序、安保、保障、礼仪、宣传等6个工作组。

  竞赛共分为三个赛区分别同时进行比赛。13日当天,所有竞赛项目分批次按时间顺序进行,峰值时段,主赛场内有1500名学生同时进行竞赛。2018年“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将成为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赛项目最全、赛事水平最高、动员单位及工作人员最多的一次机器人赛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