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龙凤区铁路沿线两千余平不规范房屋被拆除
2018-10-17 08:54: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程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 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关乎一个城市的形象。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是龙凤区今年的重点整治内容之一。除了清理各类垃圾及漂浮物,消灭环境卫生死角以外,龙凤区还对铁路沿线威胁铁路安全运行、严重影响观瞻的房屋进行了摸排,发现后及时与铁路相关部门沟通,一一予以拆除。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拆除10处,拆除面积共计2300平方米。

  铲车逐一拆除房屋。

  10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龙凤区城管局监察大队来到卧里屯铁路平房区的一处院子。据悉,这里原来是铁路职工的液化气罐站,已经30多年了。

  两年前,周边居民陆续用上天然气后,这处罐站就被废弃了。记者观察发现,罐站离铁路很近,由红砖墙围着,整个院落约有3000多平方米,两处房子占地面积130平方米左右。由于废弃两年多,院内杂草丛生,还堆积着不少垃圾,房屋的部分门窗也不见了,十分破败。

  当日9时30分,与铁路部门多次核对后,龙凤区城管局开始对罐站进行强拆。

  “大型机械先上,24小时之内,我们会将破拆后的杂物清理干净,进行地面平整。”龙凤区城管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孙大明介绍说,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车辆20余台,还有两台大型机械设备。

  下一步,龙凤区还将继续加大对铁路沿线地区的环境治理,并实现整治与管理提升同步进行,加强巡查管护和清扫保洁,打造高品质铁路沿线城市景观。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