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创城在行动之重阳节社区开展慰问 送温暖情撒耄耋老人
2018-10-17 13: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又是一年重阳到。2018年10月17日重阳佳节,齐齐哈尔碾子山区繁荣街道站前、富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碾子山敬老院看望居住在这里的五保户老人。

  

 敬老院基础设施完善,居住环境宽敞明亮,为老人们提供了大量休息、娱乐的场所。敬老院的五保户老人无儿无女,行动不便,虽然有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但还是缺少家人的温暖关怀。两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曾多次到敬老院看望老人。马上就要到冬季了,这次两社区带着社区志愿者捐赠平台捐赠的冬季衣物来看望老人,为老人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人为敬老院的五保户分发了衣物,这些老人无儿无女,长期的艰难生活让老人们的脸上深深的镌刻了孤独和艰辛。这些老人大多都是耄耋之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干净整洁的衣物发给自己时,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社区志愿者张罗着为养老院的老人包饺子,大家齐动手,撸起袖子你擀皮儿来我包馅,一会的功夫就包好了够老人们吃一周的饺子。这些饺子皮薄馅大,像一张张志愿者的笑脸,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陈大娘在这个敬老院已经度过第二个重阳节了,她还记忆犹新的跟志愿者谈起去年的那场文艺演出、包饺子和上次的那次慰问,说到高兴处开心的直拍手,说社区能持之以恒的关爱这些老人,太感谢了,让这些无儿无女的老人有了家的感觉。看着老人笑的和孩子一样的笑容,我们的心情有点沉重,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急需被社会关爱的集体。虽然有良好的生活环境,但他们缺少家人常来探望的那种温馨。志愿者希望能用自身的行动去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这些老人的队伍中,用自己的真情去温暖更多的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多倾听,多陪伴,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

  

区民政局领导也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

  

 关爱困难群体,关注社会民生,请大家和我们一起,为他们奉献出爱心,在创城开展的重要阶段,让爱心洒满这座温馨的小城,为建设省级文明城市带来一抹暖情。

  

责任编辑:杨金光

【专题】碾子山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